close
【大屯溪自然農場】的放生活動連續幾天沒睡好的我,本來想趁著這個週日好好補眠,但身體稍有不適的媽媽,決定跟著里仁義工群參加 [ 團體放生 ] 的活動,我和弟弟覺得不放心,所以兩家人決定陪著去。 一大早就開車前往三酒店兼職芝的山區,【大屯溪自然農場】的標誌並不明顯,最後一段下坡的山路有點險峻,底盤太低的車子恐有刮傷的疑慮。 全程都帶著超級大墨鏡的我,倒不是怕陽光刺眼 ,( 我不是那種很怕曬黑的女生啦! …哈哈~反正已經夠黑了..)網路行銷實在是因為黑輪太重…視野又只剩下一半...眼神應該也很恍惚吧! 我們是最先抵達的一群,一到目的地就看到一整排的吊床,大家二話不說 ~ 倒成一團啦!陸陸續續有車子進來,媽媽也開始和朋友們聊著天,我們這群孩子就一直新成屋被媽媽帶在身邊到處介紹,我還挺喜歡讓孩子接觸這類屬於長輩的社交活動,讓他能早點學習尊重長者和應對進退的禮儀。 [ 放生儀式 ] 開始時,要先唸誦一些經文,我光是看著文字都念得二二六六,此時前排傳來一個稚氣的童酒店兼職音,非常熟練和精準的念出每段經文,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呀 ~~ 只能說是阿嬤教得好呀!! 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候來囉!有人拎著網袋裝的蟋蟀,有人捧著一盒盒的蚯蚓,選了個土質鬆軟、樹蔭涼爽的好場地進行放生囉!只見一大群烤肉的蟋蟀到處亂爬,一條條的蚯蚓見土就鑽,老實講畫面還挺恐怖低… 接著農場的主人向大家介紹園區裡生態,這對夫婦因為自家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,所以開始自己栽種無毒蔬菜的念頭,而這念頭卻讓他們選擇在山區的小山坡,開ARMANI始了農村的生活,他們除了不使用農藥以外,也堅持與整個生態共存,即便是雜草、即便是大家所謂的害蟲,他們都能尊重。我很贊同這樣的理念,也佩服他們堅持。 農場主人用自家的稻米、蔬果為我們準備中午的餐食,看似簡單澎湖民宿的菜色,口味卻是非常特別,尤其是伴著生菜沙拉的紫蘇醬,還有沾著竹筍的味增甜桔醬,都是他們用心創造出的好味道,很羨慕他們每一餐都能吃得如此健康和自然。 住在城鎮的我們雖然無法常吃到這樣天然的食材,但正如農場節能燈具主人所言,一杯水都能因為週遭的環境而產生不同的結晶,我們只要懷著感恩的心,相信那善意的磁場就會環繞在我們的周圍。 後記~~ 我家兒子就是那種會追根究底的人,所以當大家吃完中飯準備離開時,就看到他蹲在草叢邊尋酒店打工找放生生物的蹤跡,後來他滿是心疼的告訴我,有許多蟋蟀因為腳斷了無法逃生,所以都被螞蟻給解體搬走了,嗯…..有些不解,這到底是 [ 放生儀式 ] 還是 [ 殺生儀式 ] 呀! [ 大屯溪自然農場 ] 相關連結 : 買屋http://www.shumeifar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b40lbwt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